量服宣文体

国际残疾人体育运动简介

发布时间:2013-04-19     来源:

1.国际盲人体育联合会是什么组织?
国际盲人体育联合会成立于1983年,是为视力障碍者成立的体育组织。国际盲人体育联合会的任务是组织和发展盲人的体育活动,总部设在挪威。该组织现有60多个会员国。我国残疾人体育协会是国际盲人体育联合会的正式成员。

2.国际轮椅和截肢运动联合会是什么组织?
国际轮椅和截肢运动联合会是由国际斯托克•曼德维尔轮椅运动联合会和国际残疾人体育组织于2004年11月合并成立,总部设在英国斯托克•曼德维尔市。该组织现有70多个会员单位。我国残疾人体育协会是国际轮椅和截肢运动联合会的正式成员。

3.国际脑瘫人体育和休闲运动协会是什么组织?
国际脑瘫人体育和休闲运动协会是为脑瘫所引起的运动障碍者成立的组织,目的是使脑瘫患者在娱乐和体育活动中得到康复,总部设在荷兰。我国残疾人体育协会是国际脑瘫人体育和休闲运动协会的正式成员。

4.国际智力残疾人体育联合会是什么组织?
国际智力残疾人体育联合会成立于1986年,总部设在瑞典。该组织的宗旨是建立一个平台让智力残疾人在其感兴趣的体育运动中发挥其特长。该组织现有90个会员国。我国目前还不是该组织的会员。

5.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委员会是什么组织?
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委员会成立于1968年,总部设在美国。它是一个国际性的弱智人体育运动的民间团体。其主要任务是帮助和推动世界各国开展智残人体育运动,定期举办国际性特殊奥运会。目前,参加国际特奥会组织及活动的国家和地区已有六十多个。我国智残人体育协会是国际特奥会的正式成员。

6.国际特殊奥运会是什么样的活动?
国际特殊奥运会是国际社会认可的世界性运动会。特殊奥运会是基于奥林匹克精神,专门针对智障人士开展的国际性运动训练和比赛,特奥运动员都是智商在70以下的智障人士。特殊奥运会的比赛规则也具有特殊性,充分体现了平等参与、按能力分组比赛的原则。特殊奥运会注重参与和融合,每个参赛者都可以获得荣誉,不设世界纪录。国际特殊奥运会迄今已举办了十二届夏季特会,八届冬季特奥会。

7.国际聋人体育联合会是什么组织?
国际聋人体育联合会成立于1924年,总部设在巴黎。其宗旨是:“通过体育达到平等”,并积极组织聋人体育竞赛。每四年举办一次世界聋人运动会,到目前为止已举办了二十届。该联合会共有45个会员国,我国聋人体育协会是国际聋人体育联合会的正式成员。

8.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联合会是什么组织?
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联合会成立于1975年,
总部设在日本。其主要目的和任务是通过比赛和其他活动,提高残疾人的社会地位和福利,增进相互了解,交流情况及与其他有关机构进行联系。这个组织主要举办的比赛是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自1975年起已举办过九届。该组织现有40个成员国,我国伤残人体育协会是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联合会的正式会员。

9.“远南运动会是什么样的活动?
“远南运动会是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的简称。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的范围包括巴基斯坦以东、国际日期变更线以西的亚洲地区、大西洋地区和太平洋区域的一些国家和地区。“远南”运动会1975年在日本举办了首届比赛,2006年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的第9届“远南”运动会是最后一届,2010年在广州举办的运动会将更名为亚洲残疾人运动会。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