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服组联

省残联副理事长黄卫德赴眉山市调研指导残疾人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28     来源:省残联组联处

    11月22至23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赴眉山市调研残疾人工作、指导眉山市残联系统11月“量服”精准分析会。市残联、区县残联、专门协会负责人和乡镇残联专干代表40余人参加“量服”精准分析会议。市委常委、市统战部部长、市残联主席王光彩陪同调研,并交换工作意见。

    卫德副理事长听取了市残联班子成员11月的量服分析,听取与会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就当前眉山残联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眉山市残联认真贯彻省委、政府和省残联的决策部署,市、县残联班子对“量服”理念理解透彻,工作组织有力;眉山基础工作认识到位,数据较为准确;眉山市残联近几年承办多个全国重要赛事,创建了全国“阳光家园”示范区,建成了全省一流的市级残疾人康复中心,为全省残疾人工作做出了贡献,成绩值得肯定。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工作,卫德副理事长强调要紧盯目标,加大力度,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争取排名靠前。一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坚定深化“量服”的信心,确保残联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统筹协调工作进度。三要坚持精准导向,切实解决突出的问题,补齐短板。四要严格规范分层操作,及时总结工作中的有效做法。五要着眼事业长远发展目标,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六要加强各级残联组织的协调沟通,形成事业整体发展的合力。

    会上,市残联理事长王艳对“量服”分析中存在问题,要求各区县结合实际认真分析,找准短板。认真整改。对残疾人入库率、开放量服、转化项目和资金录入等全市短板要加大力度,认真整改。同时,区县要谋划好2018年重点工作、创新工作、资金安排等,让量服理念惠及残疾人,努力提升残疾人幸福指数。

    在入户调研期间,黄卫德副理事长通过“量服”平台,分别在仁寿县和青神县,深入6户残疾人家庭进行“量服”工作实地督查。每到一户他都亲切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了解残疾人朋友具体困难,听取残疾人及其家人对基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用“量服”终端查询、核实他们享受的信息。与基层专干专委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肯定他们务实、认真的工作态度,要求基层专干专委一定要入户精准掌握需求,认真履行代表、管理、服务职能。

    黄卫德副理事长一行还调研了四川省残疾人体训中心、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仁寿县、彭山区、青神县残疾人机构情况建设以及仁寿县和青神县村镇两级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