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服组联

省残联召开雅安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工作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6-06     来源:组联处

 
     410日,四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主持召开雅安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工作专题座谈会。省残联组联处、办公室、狮子会等方面相关负责人,雅安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张天尧,副理事长何正超、黄有刚,秘书长陈学志等参加会议。

雅安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各位同志详细汇报了基金会2016-2017两年来的工作及今后的打算。黄卫德副理事长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雅安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立以来在省、市残联的领导和指导下,取得了突出业绩、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他对基金会更好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抓住机遇,找准定位。基金会独特而重要,与残联组织好比“车之两轮,鸟之双翼”。基金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市残联的领导、指导下,要善于从国家及省、市相关政策、发展目标、要求中抓住机遇、确定目标、找准定位。要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条件成熟时建立健全党的组织。特别是在获取慈善组织、公开募捐资格后,要利用好这项宝贵的资源,加大助残公益项目的实施力度,助推残疾人事业发展。

二要进一步策划项目,募集资金。基金会要深入基层,走进残疾人、残疾人家庭、残疾人服务机构,深入了解残疾群众的个性需求、群体需求和特殊需求,精心研究、策划、推出助残帮扶项目,通过多种方式方法,广交朋友、广结善缘,获取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募集更多的资金物资。

三要进一步健全机制,规范运作。国务院颁布的《基金会管理条例》是基金会运行的根本依据。必须严格按照《基金会管理条例》要求、国家《慈善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依法运行、按章办事,并结合基金会运行实际,建立健全资金筹集、使用、管理等一系列内控制度,确保每一分善款用到帮扶对象上去。

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扩大影响。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做好自身的宣传,不断提升基金会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这是基金会发展的重要条件。要及时将公益项目、帮扶对象、帮扶成果等各类信息公诸于众,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做到公开透明、阳光操作、不出问题。

五要进一步强化自身,保障有力。打铁必须自身硬。每一位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到每一位工作人员,大家都要认清自身的职责和使命,要善于学习、不断修正和自我提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打开思路,创新举措,真抓实干,努力将雅安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做大、做强、做好,助推残疾人事业发展,造福广大残疾人群众。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