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服组联

四川省残联召开助残社会组织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6-06     来源:组联处

     2018410日,四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召集雅安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举行助残社会组织交流会。省残联组联处处长王志坚,调研员卓必昆,中国狮子联会四川分会秘书长张焰出席交流会,雅安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张天尧,副理事长黄有刚,秘书长陈学志等一行参加会议。雅安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张天尧、副理事长黄有刚、秘书长陈学志等同志详细汇报了基金会2016-2017两年来的工作及今后的打算。

会上,四川省残联组联处处长王志坚要求:省残联对雅安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从筹备到运行都高度重视,希望基金会在未来的工作中,做好自身的监管工作;把握好政治方向,依法开展有关活动;不能与非法的社会组织或团体合作;基金会的同志要认真学习《慈善法》《基金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多向其他助残社会组织学习,找准定位,将公益事业最大化。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在详细了解了基金会近年来所开展的项目,募集资金,稳步推动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

黄卫德副理事长对基金会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抓住机遇,找准定位。残联与基金会好比“车之两轮,鸟之双翼”,基金会要从社会组织的角度,加大助残公益项目的实施力度,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要从国家及省委、政府相关政策、方向、目标、办法中抓住机遇,特别是在获取公开募捐资格后,要利用好这项资源,依法依规推动项目发展和落实。

二是要进一步策划项目,募集资金。基金会要深入基层了解广大残疾群众的需求,制定相关的助残帮扶项目,通过恰当的方式,帮助残疾群众获取社会爱心企业、人士的关注和支持。

三是要进一步健全机制,规范运作。《基金会管理条例》是基金会运行的根本依据,必须严格按照《基金会管理条例》的要求运营管理,制定相关的内控制度。

四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扩大影响。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是基金会发展的重要保障,基金会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做好自身的宣传,将公益事业的成果及时告知捐赠方和老百姓,并要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做好项目从策划到实施再到完结的公开公示工作,得到社会的信任,提高自身社会公信力。五是要进一步强化自身,保障有力。基金会从理事会成员到工作人员要认清自身的任务和责任,要善于从日常工作中发现问题,及时学习、改正,提升自身能力,共同推进基金会发展。

希望基金会能多学习,多思考,要开放思维,打开思路将雅安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做大做强,积极助推残疾人事业发展,造福残疾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