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服组联

组联处召开10月份月度工作精准分析会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到会点评

发布时间:2018-10-31     来源:省残联组联处

 1030日,省残联组联处召开了10月份月度工作精准分析专题会,组联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出席会议并作有针对性点评讲话、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组联处全体成员逐一现场登陆“量服”平台,围绕重点工作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和提出对策解决问题,全面进行了“量服组联”精准分析。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卫德副理事长充分肯定了组联处工作。他指出,组联处的“量服”精准分析总体上是成熟的、全面的、精准的,特别是在精准分析时把政策、全貌、点面、横纵向相结合,着重突出问题、着力解决问题。

他指出,在精准分析上还有提升的空间,要进一步摸清规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把全省普遍问题与年初自己设定“平台”时的问题和基层的问题相结合,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进行分析。同时,做好横向和纵向的比较,如10月同9月比、今年同去年比。在精准分析时,应着重注意年初制度设计上的小缺陷,制度设计比较好但落实不到位,制度设计指标不合适、未完全达到要求的地方。要更加全面、精准、深刻的宏观思考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不妨站高一点儿、看远一点儿,大胆设想、小心论证,不怕问题、就怕看不到问题,要搞清楚今年怎么办、明年怎么做。

他强调,组联工作是基础性、保障性的工作。对工作的判断,思路、目标、状态很重要。要突出工作重点、分清工作的轻重缓急,要从个人的角度、全处的角度理一下,明确每周处上要做什么,个人每天要做什么。

针对下一步的组联工作,他要求,一是紧盯年度目标,确保全年目标的圆满实现。二是梳理全年重大工作,特别是工作卓有成效的亮点、特点,特别是把即将举办的三期培训班搞好。三是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编制好明年的预算、完善“量服”方案。做好“量服”项目的精减,理清必留、可留、可精减的划分。四是坚持定期不定期的学习、调研和工作交流。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