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服组联

四川省残联举办新任市县残联理事长副理事长“量服”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2-24     来源:省残联组联处

    12月上旬,四川省残联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全省新任市县残联理事长、副理事长“量服”能力提升培训班。全省残联系统111名新任市、县、区残联理事长、副理事长参加培训。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毛大付亲自出席培训并作了题为《做一个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人道廉洁的理事长》的授课(信息已另发)。受党组书记、理事长毛大付同志委托,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并作讲话。德阳市、成都市、筠连县、江阳区、宁南县残联负责人在培训班上作了经验交流分享;省残联各业务处(室)负责人精心准备,并完成了相关板块的“量服”工作培训。

    在开班式上,卫德副理事长就举办本次培训班做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的问题与各位学员进行了分享。卫德副理事长认为培训就是要达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学用结合的目的。他认为,“量服”工作是一种先进理念、科学方法、工作模式、重要抓手、考核依据、发展平台六位于一体的残疾人工作体系。各位参训学员要要结合本次培训安排的授课专题认真学习领会。

在结业式,卫德副理事长首先高度评价了本次培训组织工作。他认为,本次培训主题聚焦、解析深入,学员互动、充分交流,提振了信心、凝聚了共识,圆满完成了既定培训目标。其次,卫德副理事长给参训学员作了“对标总书记,找准工作定位,当好理事长”的讲话。他主要从提高政治站位角度要求,各位参训学员要处理好6个方面的关系。即:要处理好上与下的关系,要处理好内与外的关系,要处理好质与量的关系,要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要处理好软与硬的关系,要处理好远与近的关系,要求大家要凝心聚力、乘势而上,持续抓好“量服”工作地高质量发展。

为保证培训工作顺利进行,培训班组建了临时党支部和班委。在结业式上,培训班党支部书记、班长、成都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何向宗作了题为《坚定对标做一个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人道廉洁的理事长》的总结发言,广元市残联副理事长姜雷、南充市残联副理事长赵全新、青白江区残联理事长刘越、三台县残联理事长林国忠、汶川县残联理事长尚贤明、开江县残联理事长蒋胜之等六位同志代表本小组作了培训交流。出席结业式的领导还给各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此次全省残联新任理事长“量服”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历时5天,全程纳入“量服”讲堂管理。在培训期间,还听取了各位学员对教学管理和“量服”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授课内容进行了评价。本次培训共发出授课测评表和量服工作征求意见表109份,收回108份。其中:授课评价(优秀、较好、一般)较好以上占95.37%6个业务板块共收集意见建议40份,将提供相关处(室)参考纳入修订2019年“量服”1+11实施方案。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