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服组联

省残联召开专门协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19     来源:省残联组联处

  2019年6月5日上午,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主持召开专门协会工作座谈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省盲协主席吴军、省聋协主席戴梅、省肢协主席杨生明、省智协主席胡斌、省精协主席陈德平等参加会议,各专门协会秘书长、省残联组联处部分同志参加会议。

  在座谈会上,志远理事长通报了近期残联开展的相关工作,特别就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对残疾人工作新定位、新任务做了详细介绍。他希望各专门协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特别是一法四条例,提高“代表、服务、维权、监督”能力。要把握群团工作的特点,带领专门协会在残疾人日、助残日精心策划活动,服务本类别残疾人,引领影响社会,更多尊重、理解、关心残疾人;更广泛联系本类别残疾人,引导、带领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把党委、政府对残疾人关心关爱传递给残疾人,同时要求各专门协会要加强对市州各专门协会的工作指导。

  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同志希望各级残联党组要加强对同级残联专门协会的领导,专门协会要依法依规、履职尽责、推动工作,要结合残联改革推进专门协会法人治理模式等三个方面对专门协会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会后,各专门协会主席表示,一定在省残联领导下,提高“代表、服务、维权、监督”能力,更好地服务于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