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志远莅临乐山残联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指导“量服”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28     来源:教就处

    2017年11月21日至22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志远一行莅临乐山,向乐山市残联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督导乐山市11月“量服”精准分析培训会,并深入夹江县走访慰问建档立卡残疾人贫困户,现场开展“量服”督查工作,与残疾人面对面地核查“一人一策”帮扶方案的落实情况。

    宣讲会上,志远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梦想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基本方略、“五位一体”战略布局等进行了专题宣讲。就如何结合残联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他要求广大残疾人工作者“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深入学习领会大付理事长11月13日的辅导报告,真正以残疾人为中心,为残疾人谋福祉,廉洁奉公、敬业尽责。他提出紧扣《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紧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等法规;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的目标;紧扣发扬残疾人“三有四自”精神;紧扣重大节日活动契机,开展残疾人服务等意见和建议。他希望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的指示精神。

    志远同志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深化“量服”作为残联贯彻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和实现残疾人全面小康的具体行动;创新工作方式,跳出“量服”看“量服”,不为“量服”而“量服”,跳出分析看分析,不为分析而分析,跳出绩效看绩效,不为绩效而绩效,跳出开放看开放,不为开放而开放。要用心、用情、实实在在的为残疾人服好务,让残疾人有真实的获得感。

    乐山市残联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十九大宣讲会。

    会前,志远一行入户调研、走访慰问了两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在得知夹江县甘江镇盘渡村残疾人季成贵3岁孙儿季浩轩先天听力障碍后,立即安排布置了季浩轩听力康复紧急救助工作并将督促跟进。乐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蒋敏等陪同走访慰问。

 

杨志远副理事长向乐山市残联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杨志远副理事长看望慰问夹江县甘江镇盘渡村残疾人季成贵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