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毛大付同志赴泸州、南充、资阳参加深化“量服”精准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7-11-28     来源:省残联办公室

    按照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第二阶段“走基层、解难事、办实事、惠民生”活动要求和省残联落实巡视整改意见、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深化2017年“量服”月度精准分析的有关部署安排,2017年11月20-24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毛大付同志赴泸州、南充和资阳三市参加11月深化“量服”精准分析会,并在泸州和资阳实地调研残疾人工作,在南充主持召开市、县、乡、村残疾人工作者座谈会,并进村入户现场核实为残疾人提供“量服”情况。

    分析会上,大付理事长听取了三市贯彻“量服5335”战略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对策措施汇报和关于2018年绩效考核工作建议。三市市残联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以“量服”平台数据为依据,坚持以绩效考核为统领,从“基础量服”、“智慧量服”、“机构量服”和“开放量服”四个方面逐项分析截至11月各项工作实时情况、问题原因、解决办法。

    大付理事长对三市残联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纳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的深化“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为统揽的各项残疾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按照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深化新时代四川“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深化“量服5335”战略,为残疾人美好的生活不懈努力。他希望三地残疾人工作者能继续发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在深化“量服”,纵深推进残联改革方面再创佳绩。他要求,一要深刻理解“量服”的实质与精髓,回归“量服”的本质,弄清弄准数据源,准确将残疾人情况反应到平台上。二要找准目标定位,并对目标进行细化,查漏补缺,增添措施。三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按照省政府印发的《四川省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通知》中“全省各村(社区)残疾人组织至少配备1名残疾人专(兼)职委员,并将其纳入残疾人公益性岗位管理”的规定,充分借鉴其他地区经验,配齐配强基层残疾人专干专委,切实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

    在南充市深化“量服”座谈会上,大付理事长与基层残疾人工作者进行了亲切交谈,听取他们就开展“量服”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建议意见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大付理事长还调研了残疾人基础设施建设、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特殊教育、残疾人“双创”工作、股权量化工作等。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毛大付参加资阳市深化“量服”精准分析会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毛大付在资阳市深化“量服”精准分析会上讲话

 

在泸州和资阳实地调研残疾人工作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