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赴凉山州指导“量服”月度精准分析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06     来源:省残联组联处

        11月28日至30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赴凉山州指导“量服”精准分析工作,并实地深入冕宁、布拖、昭觉等县调研“量服”工作。
        29日,召开了“量服”月度精准分析会。州残联班子成员、州级各专门协会主席和副主席、州残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职工、各县(市)残联理事长、副理事长和各股室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州残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就各项业务进行了精准分析,随后卫德副理事长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凉山州残疾人事业近年来飞速发展,纵向比较进步巨大,平台抽取情况良好,全州残疾人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州残联党组理事会班子坚强有力、扎实有效推动“量服”工作深入开展;股室分析的同志分析客观、精准、到位。同时逐一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精准、不平衡、不到位的问题。他强调,要紧盯年度目标,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量服”工作走在民族地区前列。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深化“量服”工作的战略定力。要正视州情,发挥“后发优势”,增强工作的必胜信心。二要紧盯年度绩效目标,确保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三要把握“量服”精准质量要求,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四要坚持严谨、规范、分级操作,不断总结工作中的有效做法和规律。五要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在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工作规范上下功夫,为事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六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赢得各方面支持,形成深化“量服”的浓厚氛围。州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建英主持会议并对全州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其间,卫德副理事长一行还先后到冕宁县、布拖县、昭觉县等地调研,走访慰问了10户贫困户残疾人家庭。卫德副理事长亲切询问他们的基本生活状况,了解其住房、家庭收入、子女上学、致残原因等情况,亲切与残疾人交流,认真听取专委的“量服”工作情况,并现场用“量服”终端查询、核实残疾人的需求和落实等服务信息,要求各级残联和有关部门妥善解决好残疾儿童儿童康复、就学、就医、社保、扶贫等方面实际困难和问题。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