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残联、国家卫生计生委调研我省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24     来源:省残联康复处

   

    2018年1月17-19日,中国残联康复部、国家卫生计生委专家一行赴我省调研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和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情况。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成都市青白江区、彭州市、省八一康复中心,实地走访残疾人家庭,调研当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询问了解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具体内容、履约情况等,听取基层残联、卫计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卫生院)和签约家庭医生代表在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提供签约服务时,在服务内容、要求、工作流程、存在困难和问题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马骏副理事长强调,要让签约家庭医生与残联、卫计一起做好精准康复,关键是签约家庭医生要做到“签而有约”、“签而会约”、“签而能约”,各地残联和卫计要在签约家庭医生的服务能力和服务内容上下功夫。一是要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制定残疾人急需的、签约家庭医生在现有条件下能做、会做的康复服务包;二是开展签约家庭医生基本康复知识、残疾人相关的康复政策、项目等方面的培训;三是残联和卫计要各司其职,在行政方面从长远着手、在专业方面从细节着手,探索出一条简单、方便、易懂、有效签约家庭医生为残疾人提供签约服务的路径。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