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坚定担当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发布时间:2018-02-27     来源:机关党办

省残联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量服讲堂”学习党的 十九大精神第11场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月26日上午,省残联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量服讲堂”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第11场报告会,派驻纪检组组长彭先君同志作了题为《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坚决担当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学习交流。省残联中心组成员、机关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学习。

彭先君同志以“四个深刻领会”、“六个聚焦”、“七个讲清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开场,从“察形见势,保持定力”、“担当责任,行稳致远”、“严格监督,严肃执纪”等三个方面,为省残联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彭先君同志指出,要深刻认识党面临的“四大考验”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党面临的“四种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省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指出全省政治生态发生了可喜变化,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把作风建设抓常和抓长。抓“常”,就是坚持常抓不懈,抓早抓小,消灭苗头性问题。抓“长”,就是坚持持之以恒,用制度管长远。要把纪律规矩做严做实,对于一个党员,纪律是高压线;对于一个政党,纪律是生命线。要把引领示范至始至终,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上、推动工作落实上、做好履职尽责上、自觉严格要求上、努力完善自我。要把政治责任压紧压实,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意识,始终绷紧“政治意识、责任担当、纪律规矩、严实深细、戒惧敬畏”五根弦。

最后,彭先君同志强调,纪检监察工作要严格监督执纪,不枉不纵,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坚持标本兼治,以“零容忍”的态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派驻纪检组将担当有为,护航“量服”,为勇立潮头者喝彩、为勇于担当者担当,为遵规守纪者加分。同时,刀刃向内,锤炼过硬,做到坚定不移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后,各支部组织了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讨论了此次学习内容。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