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牵头召集召开定点帮扶小金县脱贫攻坚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07     来源:省残联办公室

  3月5日下午,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毛大付召集参与定点帮扶小金县脱贫攻坚的部门(单位)帮扶召开了工作联席会议,参与帮扶的省信访局、财政部驻川专员办、中电科十所、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文理学院、四川核工业职工大学、核工业四一六医院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督导工作方案》、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1次会议精神、《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2018年全省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工作方案》等有关要求,深刻认识到当前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8个帮扶单位分别就帮扶小金县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进一步梳理本单位年度帮扶计划、已开展工作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共同会商了帮扶措施。

  会上,毛大付理事长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对小金县阶段性工作成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建议并强调,小金县纳入2018年脱贫摘帽县,省残联充分发挥牵头单位的职责,统筹八家帮扶部门(单位),结合小金脱贫攻坚实际需要,开展好帮扶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帮扶小金县脱贫攻坚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加强深度贫困县脱贫帮扶工作要求,确保帮扶到位;三是要发挥各部门(单位)优势,下足绣花功夫,切实帮扶到实处;四是要立足当前帮扶脱贫,着眼长远帮扶稳定脱贫;五是要加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以务实作风帮扶小金县脱贫攻坚。

定点帮扶小金县脱贫攻坚工作联席会议现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