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召开市(州)残联主要领导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3-14     来源:省残联办公室

  3月13日,四川省残联在成都召开市(州)残联主要领导培训班。党组成员分组主持召开,听取各地落实全年工作会各项部署情况的汇报。

  会议深入学习了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认为,党的十九大后、十九届三中全会前,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专门来川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省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既是对全省上下的深切关怀和巨大鞭策,更为做好新形势下四川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提出的“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群团工作体系”,为我们的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更加坚定了深化新时代四川“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的信心与决心。全省残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会议听取了各地落实2018年工作会精神情况的汇报,各地相互分享了深化新时代“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好的做法与经验。大家一致表示,将用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铁留痕、踏石留印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各市(州)必须下大功夫抓好本地区市、县、乡、村全覆盖“量服”培训,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是务必抓紧时间,市(州)要在3月底完成对县区培训,各县区必须在4月之内完成对乡、村的全覆盖培训。二是务必抓实培训,一定要解决问题,一定要突出针对性,一定要让参训者学懂弄明白。培训课件一定要经党组理事会审定和主要领导亲自把关,对乡、村的培训就是讲具体怎么做,不能生搬硬抄。三是各地培训必须按照“量服”精准培训要求组织和管理,并上传到平台。四是市(州)培训可邀请省残联同志观摩。

市(州)残联主要领导培训班现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