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维权处党支部积极开展“学讲话、谈感悟、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9     来源:省残联维权处

  按照省残联机关党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要求,3月15日下午,省残联维权处党支部召开“学讲话、谈感悟、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并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化“量服”推进残联改革走在前列》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严肃生动的专题党课。

  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罗增永主持,与会党员汇报了近期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省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指引方向,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情真意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取得的成绩,是四川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无论从政治上、思想上、实践上看,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在谈到如何结合自身工作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重要讲话精神时,党员们都认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重要讲话精神不是一句空话,而是要切切实实与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相结合,尤其是与当前的深化“量服”工作紧密结合,努力维护好残疾人合法权益,实施好残疾人民生保障项目,推进残疾人事务治理现代化。

  梁峰同志在与大家一起畅谈学习体会后强调指出,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做到融会贯通,更要带头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深化“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推动治蜀兴川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具体行动,在学习贯彻落实上走在前做表率。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不断提升抓好改革创新的能力和水平,在深化“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中带头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二是坚定不移的抓好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要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重大决定,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三是以深化“量服”推进残联改革。要以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形成“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群团工作体系”为目标,按照大付理事长在近期全省培训开班动员会上的讲话要求,以深化“量服”为抓手,站在全面贯彻落实“联系广泛”、增强残联政治性、扩大有效覆盖等系列要求的高度,持续深化“量服”精准调研;站在全面贯彻落实“服务群众”、增强残联群众性、先进性等系列要求的高度,持续深化“量服”精准施策、精准监督、精准管理。四是通过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2018年作为深化“量服”的作风锻造和能力提升的头一年,大家要以深化“量服”1+11方案的实施为着力点,切实增强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八个方面本领,不断提升精准调研和精准需求能力,不断提升“一人一策”精准施策能力,不断提升精准监督能力和精准管理能力,下足绣花功夫深化“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

  支部还集中学习了人民日报刊发的署名文章《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学习传达了由省委办公厅《关于凝神聚力狠抓落实的通知》精神,研究下一步深化“量服”的具体措施。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