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牵头赴小金县开展2018年第一轮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
发布时间:2018-04-03     来源:省残联教就处

    按照省委脱贫办统一部署,3月26日至30日,省残联牵头,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志远同志带队,省信访局、财政部驻川专员办、中国电科十所、四川文理学院、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核工业职工大学、四一六医院等共20人组成省级督导组,阿坝州相关部门组成州级督导组,小金县相关部门组成县级督导组,在小金县开展2018年第一轮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
    督导组分别由综合统筹组、资料查阅组、入户组组成,督导工作通过查阅县乡村资料、进村入户调查核实、访问县乡村组干部、整理汇总督导情况、形成督导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意见集中反馈、指导县乡村干部脱贫攻坚工作思路等方式进行。省、州、县督导组分别随机抽取了一个乡镇,对其所辖的所有村进行了全覆盖督导。
    省督导组抽取了小金县最偏远的汗牛乡,对其所辖中纳村、大哇村、足木村、阿斯隆村等4个村,开展了全覆盖督督导。汗牛乡山高路险,交通十分不便,省督导组一方面主动克服实际困难,高标准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另一方面充分结合当地实际,提出脱贫攻坚工作思路。杨志远同志在汗牛乡和窝底乡连夜召开了两次座谈会,在基层党建、产业发展、氛围营造促脱贫攻坚等方面对乡村干部、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等帮扶人员给予细心指导,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积极评价和热烈欢迎。
    分组督导结束后,杨志远同志主持召开了督导情况反馈会,听取了小金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代表省、州、县督导组反馈了督导情况、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指导。他还结合小金县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小金县参与定点帮扶的八家部门(单位)和对口帮扶的新津县各级帮扶干部,要按照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同志春季调研小金县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学习能力、党建工作能力、经济工作能力、群众工作能力,俯下身子抓落实,就省、州、县督导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落实,确保小金县2018年顺利脱贫摘帽。

督导工作意见反馈会现场

 

杨志远同志主持召开督导情况反馈会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