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11     来源:组联处

为全面做好省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各项筹备工作,411日上午,省残联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残联党组成员、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毛大付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在认真听取组织联络组、会务文秘组、宣传报道组各负责人分别就前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后,各位会领导进行了点评,并就筹备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提出,做好筹备工作要做到统一领导、精心组织;明确职责、落实任务;各方协作、形成合力;注重细节、确保质量;提前到位、善始善终;加大宣传、扩大影响等。

大付理事长指出,召开省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是全省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是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既要不折不扣完成好换届筹备各项“规定动作”,绝对不能出问题、一旦出现问题就是大问题;也要精心组织策划、加大宣传,换届工作出不出彩关键在宣传。他特别强调:一要解决好站位问题。大家一定要站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站在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群团改革的总体要求和残疾人事业发展部署的高度,站在展示全面深化改革、脱贫攻坚成果的高度等,深刻领会和把握代表大会的重要意义。要以筹备工作为契机,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宣传展示好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群体“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所取得的巨大成果以及残疾人“三有四自”精神、加快残疾人脱贫奔康,社会各界对残疾人关心帮助的先进典型和事迹。二要解决好落实落地问题。各筹备工作组要根据明确职责,逐一细化具体工作方案、各项子方案。同时,进一步强化责任、精心组织、倒排工期、抓紧落实,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任务。三要做好当前几项工作。加强对市州残联换届工作的指导、及时下发省上代表名额;加强与中国残联、省委组织部等方面的请示汇报;做好向省委报批的各项工作,确保代表大会如期顺利召开。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