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第一次联络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29     来源:宣文处

    4月18日,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第一次联络员会议在广元市召开。残运会暨特奥会组委会办公室、广元市筹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21个市(州)代表团联络员和14个省级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广元市筹委会场馆建设、竞赛组织、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志愿服务、城市环境建设等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介绍,解读了《规程总则》、《单项规程》,并就网络报名系统进行了专项培训。会议充分肯定了广元市筹委会前期筹备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举办残运会暨特奥会的重要性。残运会暨特奥会是残疾人朋友的体育盛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办好本届运动会的政治意义;二是各参赛市(州)及承办单位要充分认识办好本次运动会的重大意义。要精心组织、精心准备、精心参赛,在赛场上展现残疾运动健儿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三是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参赛组织工作。运动会是系统工程,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竞赛以外的其他工作,精心安排交通、住宿、食品安全、内部环境、建设服务、开闭幕式等工作。四是高度重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五是按照“量服”理念组织和管理运动会各项工作,各地要做好运动员选拔、组队和训练参赛工作,为我省备战2019年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做好准备。 

    会议还就大家关切的运动员资格等问题进行了说明和答疑。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川北幼专、四川信息学院、广元澳源体育中心等场馆、食宿设施设备及无障碍建设,听取了田径、游泳、篮球、网球等10多个项目比赛场馆情况介绍。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