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国务院办公厅、中国残联来川调研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
发布时间:2018-05-14     来源:省残联康复处

 

53日至5日,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三局副局长王政敏、中国残联康复部主任胡向阳一行4人来川调研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工作。

54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成都召开了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座谈会。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曹代学主持,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毛大付出席座谈会,省残联、省发展改革、教育、财政、卫生计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等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针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建议意见。

下午,调研组一行在马骏副理事长的陪同下,前住南充市区、县实地调研民办、公办的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机构,对机构运营、康复救助流程、救助资金结算、医保报销政策、康复效果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地了解。召开了市县两级残联、发展改革、教育、财政、卫生计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康复服务机构、残疾儿童家长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两个座谈会,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市、县级相关部门和康复机构及残疾儿童家长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在救助对象范围、救助内容、救助标准、救助机构、经费保障及结算等建议意见。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四川省因地制宜,探索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肯定了四川已出台并实施的全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为调研组提供了可供借鉴的实践经验和模式。调研组对四川各级各部门、康复服务机构、残疾儿童家长为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建言献策给予了高度赞誉。调研组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各地的建议意见,认真研究、修改《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争取出台更符合各地实际、更有操作性、更能让残疾儿童或家庭有获得感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