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毛大付理事长前往广元专题调研省残运会暨特奥会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4     来源:宣文处 广元市残联

  5月21日至5月22日,四川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组委会执行主任、秘书长,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毛大付一行前往广元实地调研运动会筹备工作。

  5月21日下午,毛大付一行先后来到川北幼儿高等专科学校和澳源体育中心实地查看了运动会比赛赛场、运动员餐厅和住宿楼改造情况。毛大付特别关注场馆、餐厅、住宿楼道内的无障碍改造工作,对无障碍改造工作提出要以便利残疾人运动员为根本出发点,确保赛事工作顺利进行。

  5月2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广元市关于运动会相关筹备工作情况、开幕式方案的汇报。毛大付指出,广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筹备工作,市筹委会做了大量、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运动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代表组委会对承办方前期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毛大付强调,运动会开幕式要遵循“创新、务实、节俭”理念,把握好必要程序和创新的关系,做到创新办会、务实办会、节俭办会;群众演员要以残疾人朋友为主,为他们搭建一个人生出彩的舞台;竞赛组织要认真细致,以残疾人运动员为本,营造良好人文关怀氛围,要组织参赛运动员观看开幕式;筹委会要进一步完善开闭幕式、宣传报导等重大活动方案并报请组委会审定。最后,毛大付就残疾人体育的内涵、如何办好残疾人运动会以及如何通过运动会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提出了路径和方法。

  四川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组委会副主任、副秘书长,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志远以及省残联宣文处、省体育局社体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广元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周键,市政府副市长吴桂华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省残运会暨特奥会筹备工作座谈会现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