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聚焦残运会暨特奥会│四川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6个提前比赛项目同时开赛!
发布时间:2018-07-10     来源:

  7月3至9日,四川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以下简称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6个提前比赛项目在广元市开赛。7月5日上午,广元市澳源体育中心、旺苍县、昭化区三个赛区同时举行隆重的开赛仪式。市本级开赛仪式由组委会副主任、广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桂华主持。

  出席本次开赛仪式的有:组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副局长温建,组委会副主任、省残联副理事长杨志远,组委会副主任、中共广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周键,省体育局社体处副处长余林康等省市领导。以及来自四川省20个地市州的参赛代表队领队、教练员、运动员、技术代表、裁判员、新闻媒体记者、市筹委会“一室十部”牵头单位负责人,以及公安、医务人员、青年志愿者代表等共计1000余人齐聚市澳源体育中心篮球馆参加了。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人员齐唱国歌;组委会副主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周键致开赛辞;参赛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宣誓;组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副局长温建宣布开赛。

  周键在致辞中说,发展残疾人体育,就是为了让广大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增强自信,通过体育康复增强和恢复自身功能;也是真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重要途径。“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周键希望,全体运动员在竞赛中赛出风格、水平和友谊,创造新的成绩,展现新时代风采;全体服务人员发扬奉献精神,为全体运动员和来广客人做好优质后勤服务;全体技术代表、裁判员,公正履行职责,进行正确的评价和裁决。

  开赛仪式结束,各代表队在教练员、领队的带领下有序赶赴各赛场。组委会副主任、省残联副理事长杨志远在市筹委办副主任、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蒲国春等领导的陪同下分别前往各赛场观战,为参赛运动健儿加油鼓劲。

  残运乒乓球项目、残运羽毛球项目开赛仪式分别在旺苍文体中心和昭化区澳援文体中心隆重举行。本届残运会特奥会 6个提前比赛项目共有省内20个市州、450多名运动员参赛。其中,网球、乒乓球、羽毛球为省第九届残运会比赛项目,足球、篮球、田径为第四届特奥会比赛项目。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