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四川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组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23     来源:

  8月22日晚,四川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组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在广元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通报运动会筹备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主会期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确保举办一届特色鲜明、亮点纷呈、隆重热烈、圆满顺利的残疾人体育盛会。省政府副省长、组委会主任王一宏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海峰,广元市委书记、组委会执行主任王菲,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组委会执行主任邹自景,省体育局局长、组委会执行主任朱玲,省残联理事长、组委会执行主任毛大付等出席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本届残运会主会期各项工作,王一宏指出,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再接再厉、精益求精,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三是严明纪律、坚守底线,务必确保活动规范安全。

  王一宏强调,此次运动会是全省622万残疾人的体育盛会,是我省残疾人事业尤其是体育事业发展的全面展示,是倡导全社会扶残助残,彰显残疾人自强不息精神风貌、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平台,是展示和推动我省残疾人事业和民生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也是省委省政府对残疾人这个特殊群体格外关心、格外关注的具体体现。各代表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运动会顺利举办,取得圆满成功。

  毛大付代表广大残疾人运动员向所有为残运会、特奥会付出辛勤劳动、给予特别关爱、特别关心各个方面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各代表团要严格按照体育赛事要求,文明参赛,干净参赛,严禁使用兴奋剂;严格按照残疾人运动会医学分级要求,不弄虚作假;各代表团工作人员,要充分考虑到残疾人的生理、心理特征和特殊需求,与组委会一道使人道主义精神体现在各个工作环节。

  广元市副市长、组委会副主任吴桂华在通报运动会组织和筹备工作情况时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残联、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的悉心指导下,广元市牢固树立“两个运动会同样精彩”的理念,科学统筹,同步落实,赛事承办扎实顺利,开幕式准备全部就绪,安全后勤保障有力有序,宣传氛围浓厚热烈,运动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准备就绪。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立云,广元市委副书记冯磊,省体育局副局长、组委会副主任温建,省残联副理事长、组委会副主任杨志远等参加会议。省残联、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和广元市有关负责同志,运动会22个代表团团长、团长助理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