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四川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隆重开幕 !
发布时间:2018-08-24     来源:

  共享新时代,筑梦凤之城。8月23日,四川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广元市澳源体育中心澳源体育馆隆重开幕。省政府副省长、运动会组委会主任王一宏出席运动会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开场伊始,四川残疾人艺术团的听力障碍舞者和广元籍残疾人运动员用优美的舞姿演绎“我们欢迎您”,表达了广元人民浓浓的迎客之情。五星红旗、省残运会会旗、省特奥会会旗以及本届运动会会旗进入会场,22个代表团的残疾人运动员代表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依次入场。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2000名观众肃立瞩目。

  省政府副省长、运动会组委会主任王一宏宣布:“四川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海峰致开幕辞。广元市委书记、组委会执行主任王菲致欢迎辞。开幕式由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组委会执行主任邹自景主持。

  ​随后,广元市特殊教育学校的特殊孩子们表演了残健融合少儿运动展示《快乐运动》,四川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和广元的艺术家们表演了歌舞《怒放的生命》、《舞之梦》、《叫醒自己》、《心飞扬 梦起航》、《奋进新时代,筑梦大蜀道》等文体节目,生动地展示出广大残疾人通过参加体育运动,康复身心、增强体质、融入社会的精神风貌。最后,开幕式在全体演员和全场观众《歌唱祖国》的大合唱中结束。

  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于8月23日在广元澳源体育中心篮球馆开幕,8月29日闭幕,共设24个项目,其中残运会17个,分别为网球、乒乓球、射箭、羽毛球、举重、射击、坐式排球、盲人门球、聋人篮球、聋人足球、柔力球、游泳、田径、中国象棋、跳绳、盲人柔道、硬地滚球;特奥会7个,具体项目分别为篮球、足球、田径、游泳、滚球、轮滑、乒乓球。

  省体育局局长、组委会执行主任朱玲,省残联理事长、组委会执行主任毛大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立云,广元市委副书记冯磊,省体育局副局长、组委会副主任温建,省残联副理事长、组委会副主任杨志远,运动会技术官员代表,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和志愿者,省直有关部门相关人员等出席开幕式。​​​​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