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人社厅和省残联专题调研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3     来源: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群体,需要格外关心和帮扶。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刚刚闭幕,9月5日,省人社厅和省残联就派出联合调研组,开展为期一周的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联合调研组深入到成都、达州和乐山3市,实地走访3所特殊教育学校、四川文理学院和乐山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等2所高校、达州兴萍制衣有限公司等5家吸纳残疾人就业较多的企业、峨边化林养殖专业合作社等4家残疾人创业实体,以及成都、乐山两市的2个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残疾人义务教育、高等教育和职业培训情况,了解高校特殊教育专业学生教育和就业情况,了解内地和民族地区残疾人就业岗位和薪酬待遇等情况、用人单位享受就业扶持政策等情况,了解内地和民族地区残疾人创业情况和享受创业扶持政策等情况,了解市、县两级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人员配备和工作开展等情况。同时,联合调研组还与市、县两级人社部门、残联相关负责同志,特殊教育学校和高校负责同志,残疾人就业创业代表,残疾大学生代表,吸纳残疾人就业的用人单位代表等,紧紧围绕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拓宽残疾人就业创业渠道、改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等问题,开展集体座谈和深入讨论,听取工作情况介绍和政策措施建议。 

  下一步,省人社厅和省残联将根据联合调研情况,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提升就业创业服务质量,推动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让残疾人和全省人民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