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亚残会 四川选手一日双金
发布时间:2018-10-11     来源:四川日报

  10月10日,记者从四川省残联获悉,正在雅加达举行的第三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传来捷报,代表中国队参赛的川籍运动员表现不俗,连夺两金。其中四川射击运动员董超在SH1级混合组10米气步枪卧射中斩获金牌,汶川妹子王睿在乒乓球项目TT7级女子单打中夺得个人金牌。此外,赵学理在射箭项目中还获得一枚银牌。

  “这个金牌在意料之外。”董超告诉记者,这项比赛原本不是他的强项,原定目标任务是“进个决赛,拿个五六名就不错了。”董超是国内残疾人射击项目顶尖选手,在全运会上曾独揽5金,在伦敦奥运会上曾实现残奥会史上四川省金牌零的突破,在里约奥运会为中国军团夺得首金。 

  乒乓球赛场,川妹子王睿在先失一局情况下连赢三局战胜对手,最终获得乒乓球女子站立组TT7级单打冠军。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中,王睿获救后右腿高位截肢。一次偶然的机会练上了乒乓球,进了省队和国家队,先后斩获全国残运会、亚锦赛、仁川亚运会冠军。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