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毛大付调研自贡市残疾人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4     来源:省残联办公室

  10月18日至19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毛大付同志赴自贡市开展残疾人工作调研督导。深入沿滩区部分乡镇、村及残疾人家庭,了解“量服”工作落实情况,参加并指导“量服”精准分析会。

  18日下午,毛大付理事长抵达自贡后,随即赶赴自贡沿滩区九洪乡,调研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情况。在乡政府便民服务中心,视察残联组织建设,查看“三公开一公示”情况,并提出优化意见。了解专干专委配备,并现场通过手机客户端查询“量服”工作推进情况,并要求继续加大基层残联组织建设。

  随后,毛大付同志深入到自贡沿滩区九洪乡三河村和黄市镇金星村4户残疾人家中,了解“量服”开展情况,对照“量服”APP,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各项政策落实情况,以及残疾专委服务质量,满意度调查真实性等信息。

  19日上午,毛大付理事长参加了自贡市残联的“量服”精准分析会并作重要讲话。大付理事长肯定了自贡市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自贡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各级党委政府把残疾人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各级残联主动作为,以“量服”为依托,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残疾人工作在新起点上取得了较大进步。他还指出,自贡市残联分析数据能力有所提高,并第一时间落实了省残联10月“量服”精准培训会的新要求,一改过去利用PPT进行分析的模式,而改用平台数据实时分析的方法。

  他强调,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残疾人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形势下,从构建服务广泛、联系群众的群团体系,贯彻落实中残联改革方案高度深化“量服”。一是要进一步坚定“量服”理念,不犹豫不徘徊,扑下身子抓落实。二是要把复杂问题简单化。“量服”工作就是精准服务,落实好“精准调研”、“精准施策”、“精准监督”、“精准管理”。只要认认真真踏踏实实为残疾人提供服务,将自己做的事老老实实的反映在平台上,就能真正做到精准。“量服”的要求就是求真求实求精准,“量服”的核心在于做服务而不在于做平台数据,不能让“量服”背离初衷。三是要通过精准分析把问题找准。明确差距,增添措施。他强调,量服的落实关键在基层。要加大专干专委培训力度,提升专干专委的能力,绝不能越俎代庖。要手把手教会乡、村专委,严禁杜绝做数据的情况。四是要强化精准转化。通过精准分析,发现残疾人普遍共性需求,有的放矢,将残疾人的需求转化为项目或制度,以切实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毛大付理事长希望,各级工作者应该站在事业和为残疾人谋幸福的高度,继续保持向上的精气神和优良的作风为残疾人服务,既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又要与时俱进谱新篇,真正推进自贡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大付理事长调研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情况

大付理事长了解“量服”开展情况

大付理事长了解“量服”开展情况

大付理事长参加自贡市残联的“量服”精准分析会并作重要讲话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