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深入定点扶贫帮扶村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30     来源:机关党办

    按照省直机关工委统一安排和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定点帮扶小金县脱贫攻坚工作,10月23日至24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志远,机关党委书记梁峰,派驻纪检组副组长侯国文,与教就处、人事处、机关党办等党员干部和八一康复中心负责人赴小金县日尔乡四大安村、宅垄乡马尔村指导村党支部建设并开展帮扶活动。
    在四大安村,省残联一行与村党支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村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开展“三会一课”情况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情况,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村党支部作为党在基层的政治组织,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政治职能,强化政治学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好群众的思想教育工作,团结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村党支部也是党在农村的基础组织,党支部扎根在群众之中,与群众联系最直接、最密切,更要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发挥基础性作用,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特别要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发挥好“最后一公里”的作用。村党支部还是基层社会治理的基础,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在基层,群众遇到难事、麻烦事,最先想到、最先找到的是村党支部,因此要更多地发动和依靠群众,让群众参与决策和治理的全过程,引领广大群众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座谈会上,杨志远副理事长结合中央和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就支部和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脱贫攻坚成效的巩固等内容给大家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
    座谈结束后,省残联党员干部分组走访慰问了贫困残疾人家庭,走访人员与贫困残疾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家庭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积极心态,勇敢面对眼前困难,要相信在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关心帮助下,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同时叮嘱随行的驻村干部,要运用好“量服”理念和方法,经常走访困难群众,倾听困难群众的心声,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和需求,制定个性化的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省残联一行还慰问了日尔乡、宅垄乡驻村干部,了解了他们日常工作生活情况,并嘱托他们要把驻村工作的经历作为自身成长的动力,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大胆工作,成为脱贫攻坚和群众工作的能手。
省残联深入定点扶贫帮扶村开展党建活动图片1
 
省残联深入定点扶贫帮扶村开展党建活动图片2
 
省残联深入定点扶贫帮扶村开展党建活动图片3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