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小金县脱贫攻坚协同工作组召开小金县2018年第三季度脱贫攻坚季度会商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01     来源:省残联教就处

  10月24日,小金县脱贫攻坚协同工作组在小金县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脱贫攻坚季度会商会议。会议由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志远主持,新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宋德勋,小金县委副书记刘明刚、副县长谢国彬、靳福超、陈晓东,小金县组织、宣传、教育、卫生、住建等部门负责人,省残联、新津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大家通过学习,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责任感,进一步提高了对省内对口帮扶、定点帮扶工作的认识。大家表示,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扶贫思想为指导,着力“两不愁、三保障”,以问题为导向,全力整改,全力冲刺,确保今年如期脱贫摘帽。会议总结了三季度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了四季度工作,并会商了有关工作。

  最后,杨志远同志就小金县脱贫攻坚下一步工作提出六个方面的建议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奋进动力;二是进一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全力冲刺,确保如期脱贫摘帽。一要强化教育保障、医疗保障、住房保障。二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结合省委巡视和阿坝州2018年度贫困对象退出验收暨党委政府脱贫成效考核发现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加强整改。三要关注重点群体贫困老人、残疾人脱贫攻坚。四要关注贫困边缘人员,采取切实可行帮扶措施;三是进一步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进脱贫攻坚。要以村党支部成员和党员争做拥护党听党话跟党走、互帮互助、孝老爱亲、践行村规民约、生产致富、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典范为载体,加强党支部建设;四是切实加强宣传,形成浓厚氛围,助推脱贫攻坚。一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宣传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致富带头人典范。三要宣传孝老爱亲典范。四要宣传“好风气、好习惯”践行典范。五要宣传互帮互助典型;五是切实加强对接,争取更大力度的东西部协助帮扶、省内对口帮扶和省级部门帮扶。

会议现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