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机关党委研究部署近期党建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1     来源:机关党办

      10月31日下午,省残联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机关党建重要会议精神,研究讨论《省残联党员积分制管理实施方案(讨论稿)》,安排部署近期党建重点工作。会议由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召开的2018年全国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省直机关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座谈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对《省残联党员积分制管理实施方案(讨论稿)》作了解读和讨论;对照省残联2018年度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和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表,就落实好全年党建工作各项任务,开展好党风廉政述职测评、党员民主评议等工作,做好2018年第四季度省残联值守《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上线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积极落实派驻纪检组的要求,对反馈的相关问题积极进行整改,并认真开展领导干部在行业协(学)会违规兼职取酬问题的清理整改。
      会议指出,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党支部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推进机关党建的首要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把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引向深入。要按照“量服”的理念和方法,精准推动残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通过做好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持续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要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认真解读实施方案,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把党员积分制管理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载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要在分值设定、积分项目、评分标准上认真研究,坚持以“四讲四有”为基准、党章要求为依据、处室(单位)职能为依托、发挥作用为目的、结果运用为关键的原则,突出各处(室)特点,细化党员评价标准,充分体现科学性、合理性,使党员干部从“定性式管理”向“定量式管理”转变。要借鉴省直部门试点的成功经验,以“量服”信息平台为载体,积极探索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实现党建工作的精细化管理,从“年终一次性评价”向“全过程管控”转变,努力构建省残联党建和业务一体化格局。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