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民政厅到省残联调研“量服”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9     来源:省残联维权处

  11月7日上午,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永康带领全厅10个处(室)、部门负责人一行14人到省残联机关调研“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工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机关党委书记梁峰以及省残联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主持。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向大家介绍了四川残联系统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专注发展定力,十余年持续深化“量服”的艰辛历程,系统阐述了“量服”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由入户调研+网上入户调研+开放互动组成的精准需求机制、以需求为导向的“一人一策”服务机制、以每个残疾人直接监督为主、社会监督、组织监督、网络监督一体化的互联网+精准监督机制和互联网+精准管理机制,强调了“量服”通过持续深化改革,在精准代表、服务残疾人,精准管理残疾人事务,全面推进残疾人事务治理现代化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效。黄卫德副理事长结合自己对“量服”工作的理解,从先进的理念、科学的方法、有效的模式、工作的抓手、考核的依据、发展的平台六个视角对“量服”作了进一步的解读。

  听取情况介绍后,与会双方就如何精准服务群众、整合资源、信息化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民政厅一行对省残联“量服”先进的工作理念、工作模式、管理模式予以了高度评价,认为省残联将创新发展作为根本动力,始终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深化“量服”的实践对省民政厅的工作有很大启发,希望以后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为弱势群体提供更好的服务。

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座谈会现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