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主持召开成都市四城区办证精准分析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09     来源:省残联组联处

  1018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在省残联主持召开了成都市金牛、青羊、成华、锦江四城区办证精准分析座谈会。成都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蒋华莹以及金牛、青羊、成华、锦江四城区及省、市残联组联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四城区残联负责人逐一在“量服”平台上,围绕办证率低于35%的情况进行了精准分析,通过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对策。卫德副理事长逐一分析并作点评讲话。

  卫德副理事长要求,一是在精准入户调研上下功夫,真正做到不落一人实地调研,专委专干要履职尽责,切实将残疾人办证的需求摸清、摸透。二是要与当地医疗机构加强协调为残疾人办证提供便民服务。卫德副理事长要求要在符合四川省《中国人民共和国残疾人办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大前提下,尽量简化残疾人办证的流程,切实减轻残疾人办证的经济压力,避免不必要的收费。三是区县要成立办证专门协调小组或明确负责人,具体负责协调政府、卫生、医疗相关部门和机构,确保办证渠道畅通。四是严格办证标准、严肃办证纪律,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和残疾人证核发管理的严肃性,杜绝办假证和人情证。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