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举办全省专门协会主席“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1-14     来源:省残联组联处

  11月5日至8日,省残联在成都举办了全省专门协会主席 “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培训班,全省120余名专门协会主席参加培训。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卫德副理事长着重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时代”、“新起点”、“新作为”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一是迎来了新时代。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残联成立30周年之际,时逢国务院批准中国残联改革方案,我们应该站在新时代谋划各级残联专门协会工作,特别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团结带领残疾人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处在了新起点。特别是今年中国残联和四川省残联相继召开了七次代表大会,这两次代表大会从党和国家的主要领导人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都高度重视,亲自出席,给全国、全省残疾人工作,特别是“量服”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描绘了新的蓝图,各级残联专门协会要站在新起点上谋划工作,充分履行代表、服务、维权三大职责,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作残疾人群众的利益代言人、服务组织者、权利维护者。三是争创新作为。各级残联专门协会根据需要,依法依章程进一步扩大联系服务本类别残疾人的覆盖面,从而推动县级以上残联加强专门协会的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和诚信自律建设。他希望大家把握新的时代,关注残疾人事业面临新的起点,在新的岗位展现新作为,各项工作呈现新面貌,真正实现残疾人在残疾人组织中更加活跃,残疾人组织在基层更加活跃,残疾人和残疾人组织在社会上更加活跃。

  本次培训历时4天。中国残联组联部主任曹跃进亲自参加授课。曹跃进主任和其他8位授课人为学员们讲授了残联的发展史、残联的工作理念、残疾人专门协会与残联的关系、专门协会主席如何利用信息资源、政策资源,按照“量服”的理念和社会化工作方法开展专门协会工作等。绵阳市、泸州市、成华区残联就在实践中如何支持开展专门协会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五个类别专门协会分别推荐2名学员在培训小结环节作了学员交流发言。各位专门协会主席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这次培训对专门协会工作方法、工作理念以及今后的工作思路都有了全新的认识。这次培训还加强了主席们之间的交流和联系,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激发了开创四川专门协会工作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出席培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