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浙川·粤川残联系统东西部扶贫协作推进会在蓉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5     来源:四川日报

  邓小刚会见程凯及与会代表

  11月12日,浙川·粤川残联系统东西部扶贫协作推进会在蓉召开。当天,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会见了出席会议的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及与会代表。

  会见中,邓小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国残联及浙江、广东残联组织给予四川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双方围绕残联组织积极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继续支持四川脱贫攻坚和残疾人事业发展等进行了交流,表示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重要要求,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携手共同努力。

  推进会上,四川省残联与浙江省残联、广东省残联签署了助力四川残疾人脱贫攻坚的扶贫协作协议。根据协议,浙江和广东两省残联将帮扶我省的泸州、绵阳、广元、乐山、南充、宜宾、广安、巴中、达州、阿坝、甘孜、凉山等12个市(州)残疾人脱贫奔康,开展残联干部挂职锻炼、残疾人职业培训、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残疾人及残疾人服务专业人才培养、助残社会组织扶持等多项扶贫内容。下一步,浙江、广东残联还将赴我省接受帮扶的市(州)和县(市、区)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与当地残联共同商定具体帮扶项目。 

  为确保三省残联系统扶贫协作项目落实见效,我省各级残联系统将依托为残疾人提供“量体裁衣”式服务平台,精准掌握贫困残疾人需求,精准实施、监督和管理好贫困残疾人扶贫协作项目;要为浙江和广东两省残联开展扶贫协作创造条件,提供快捷高效服务,努力把残疾人扶贫协作项目打造成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示范项目。 

  四川省副省长王一宏出席会议并参加会见。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