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赴达州市指导“量服”精准分析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8     来源:省残联维权处

  根据省残联《2018年深化“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1+11”方案》工作要求,11月14-16日,省残联党组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同志赴达州市参加通川区残联2018年11月“量服”精准分析会,深入残疾人家庭开展现场督查暨“温暖万家行”慰问活动,并召开深化“量服”专题座谈会,听取市县乡村四级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代表对深化“量服”的意见建议。

  15日上午,梁峰同志参加了通川区残联“量服”精准分析会,认真听取了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的详细分析和分管领导的点评,强调要提高精准分析认识,改进精准分析方式,完善精准分析内容,要以问题为导向,以质量为主线,实效为中心进行精准分析,要强化精准分析的成果运用,使广大残疾人获得更大、更多的实惠,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15日下午,梁峰同志主持召开了深化“量服”专题座谈会。基层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代表畅所欲言,就“量服”工作开展的情况、经验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从基层实践的角度对2019年深化“量服”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16日,梁峰同志来到通川区新村乡的残疾人家中了解“量服”开展情况。在残疾人李映杰、李林、李华、李代立家中,梁峰同志对照“量服”APP,逐项询问残疾人的生产生活情况,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对家庭无障碍改造等民生项目进行了现场精准核实督查,鼓励残疾人通过手机APP对残联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同时,结合“温暖万家行”活动对贫困残疾人进行了慰问。

梁峰同志参加通川区残联“量服”精准分析会

深化“量服”专题座谈会现场

梁峰同志到通川区残疾人家中了解“量服”开展情况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