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华社: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公益巡演走进四川广安
发布时间:2018-12-03     来源:新华社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共享芬芳”公益演出26日晚在四川省广安市举行,30多位残疾人演员为广安市民带来舞蹈《千手观音》等精彩节目,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广安市副市长胡彦军表示,广安目前共有34.4万残疾人,占全市总人口的7.57%。近年来,广安市大力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全市残疾人生活状况得到明显改善,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进展,广大残疾人积极主动参与经济社会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广安市将以此次巡演为契机,进一步保障、改善残疾人的生活水平,鼓励广大残疾人奋勇拼搏,为广安市的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演出共有12个节目,包括盲人歌曲演唱、器乐演奏、聋人舞蹈等。由20位聋人共同表演的舞蹈《千手观音》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经典作品,也是本次演出的压轴节目,将演出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有观众表示,自己带孩子来看演出,既想让孩子欣赏表演,更为了让孩子感受残疾人身上坚强不屈、热爱生活的“正能量”。

  在演出开始前的图书捐赠仪式上,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向广安市残联捐赠320册图书,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向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捐赠图书5万册,其中1000册捐赠给广安市残联。

  据了解,“共享芬芳”巡演活动于2015年启动,已在山西、内蒙古、江西、陕西等多地成功演出,展现残疾人对于艺术和生活的热爱。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