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四川5名残疾健儿实现冬季项目 奖牌“零”的突破
发布时间:2019-01-01     来源:SRC-803150236

  ​近日,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奥委员会等联合主办的2018年全国残疾人越野滑雪与冬季两项锦标赛、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锦标赛分别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河北省张家口市举行,我省5名残疾健儿一举夺得2银1铜和两个第5名一个第6名一个第七名好成绩,实现奖牌零的突破,创造四川残疾人冬季体育项目的历史。

  在12月11日举行的2018全国残疾人越野滑雪项锦标赛中,我省雅安运动员王秋月和外省运动员联合参赛,获得越野滑雪接力赛第3名,女子坐姿6公里第7名。这是我省残疾运动员首次获得的冬季体育项目奖牌,实现了四川省残疾人冬季体育项目奖牌零的突破,创造历史。达州运动员赵静还取得了女子坐姿12.5公里第5名,女子坐姿10公里第5名,女子坐姿6公里第6名好成绩。  

  12月24日,2018年全国残疾人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锦标赛在张家口崇礼开赛,我省2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四川绵阳的张志敏在破面回转比赛中获得LL1级个人银牌、在障碍追逐比赛中获得LL1级个人银牌,广元的赵秘在障碍追逐比赛中获得第5名。

  此次全国残疾人冬季项目系列锦标赛,我省残疾运动员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创造了四川残疾人冬季体育项目的历史,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四川残疾人运动员能站在冬季体育项目尤其是雪上项目的领奖台上,对于我省助力2022北京残奥会,推进残疾人冰雪运动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也意味着2022北京冬残奥会,将出现四川残疾人运动员为梦想努力拼搏的身影。 

  据悉,全国残疾人越野滑雪与冬季两项锦标赛共有全国17个省(市、区)代表团的113名运动员参加3个大项42个小项的比赛;全国残疾人高山滑雪锦标赛共有全国17省(市)的78名运动员参加肢体残疾组、视力残疾组、听力残疾组等24个小项的比赛;全国单板滑雪锦标赛共有15个省(市)的87名运动员参加肢体残疾组、听力残疾组的16个小项比赛。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