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年度助残新闻人物名单揭晓,任易获专家提名!
发布时间:2019-01-0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12月28日,由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联合新华网共同举办的“年度助残新闻人物”揭晓活动在京举行。新华社党组成员、副社长刘正荣,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新华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田舒斌,新华社总编室副主任、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会长刘刚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推举出了20名“助残新闻人物”,我省成都启航助残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任易荣获“助残新闻人物专家提名”称号,成为代表四川入选并排在首位的提名人。

  新华社党组成员、副社长刘正荣和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分别致辞。  

  刘正荣表示,此次揭晓的20名“助残新闻人物”,以炽热的博爱情怀、无私的奉献精神和为国分忧的社会责任感,帮助残疾人解决了生产生活中大量实际困难,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精神催人奋进。

  

         程凯表示,助残新闻人物心怀大爱、扶残助残,为全社会树立了典范。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支持,看到了社会各界团结互助、友爱和谐、无私奉献的道德风尚,看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

  任易在获奖感言中表示,能够代表四川、代表启航站在这个奖台上,首先要感谢启航公益帮扶过的1000多户残疾人家庭,是他们的信任和对一份工作的渴望让启航走到了现在。还要感谢与启航一样热爱、理解这份事业的追随者们,他们是启航的团队,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都没有放弃;他们是为残友们提供岗位和机会的爱心企业,与启航一道,用实际行动向全社会呼吁,“残疾人不是不行,只是不便”;他们是一直与助残事业保持良好互动的媒体朋友们,为助残事业呐喊、发声,将启航公益的绵薄之力无限放大,帮助我们整合到各种社会力量,惠及到更多的残疾人。最要特别感谢的是党和政府、各级残联,没有党和政府对特殊困难人群的特别关心、特别关注,没有各级残联对残疾人各项创业就业政策落地的有力推动,我们就没有平台和机会去从事这样一份充满温暖和力量的事业。

  据悉,启航公益致力于为残疾人创业就业提供精准量服,扶残助残。作为启航公益创始人的任易获得“助残新闻人物专家提名”称号,将激励启航公益不忘初心、再续爱行、再创佳绩。​​​​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