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9年四川省暨成都市残疾人雪上运动体验活动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2019-02-02     来源:

  1月24日,由省残联主办,成都市残联和新都区政府承办,以“滑雪健身,共享健康”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2019年四川省暨成都市残疾人雪上运动体验活动在位于成都市新都区马家镇的新都尖锋旱雪四季滑雪场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的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志远宣布活动开幕,成都市残联副理事长蒋华莹,新都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刘斌致辞。

  在简短的开幕仪式过后,参加活动的人员观摩了我省残疾人滑雪队的表演,现场参观了解旱雪场地的设施设备,接受雪上运动基本知识的培训,随后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开始体验滑雪运动。开心、快乐的氛围贯穿了整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一条坡度最大的滑雪跑道上,一群年轻人脚踩滑雪板,飞一般地冲向坡底,整个旱雪场都是欢腾和朝气。这是四川省残疾人滑雪队—— 一支特殊的滑雪队,由十位来自成都市新都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听障学生组成。在此次活动开幕式上,他们一经亮相便引起了连连掌声。12岁的胡海涛有些激动。就在三个月前,他第一次接触到滑雪这项运动,便展露出惊人的天赋。彼时,省残疾人滑雪教练在新都区特殊教育学校选拔了10名听障学生组成了这支特殊的滑雪队。今年1月8日——11日,以胡海涛为代表的四名同学代表四川参加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奥会迷你滑雪比赛。其中,胡海涛荣获男子听力组100米决赛铜牌,填补了四川省残疾人运动员无人参加冬季群众比赛项目及零奖牌的空白,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以前在旱雪场训练,这次比赛是在真雪场上进行有些不适应。”胡海涛比划着双手诉说着首次比赛的遗憾,他说,三个月的滑雪训练已经让他爱上了这项运动,未来他也做好了成为一名专业运动员的准备。

  此次活动,是我省推广残疾人冰雪运动的序幕,下一步我省还将陆续开展相关的冰雪运动体验活动,宣传和普及冰雪运动知识,让更多残疾人朋友助力“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实现,引导更多残疾人群众积极参加体育康复健身,同时,对如何在南方省市开展残疾人冰雪运动也具有积极的意义。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