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省举办备战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专项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2-02     来源:

  1月24日至25日,四川省备战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专项培训班在眉山市彭山区举行。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志远出席培训班并讲话。承接我省22个残奥听奥、特奥和群众体育项目训练参赛任务的有关市(州)残联体育工作负责人、训练基地负责人、运动队教练以及相关财务人员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杨志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讲大局,理清思路,精心组织备战集训,着力提高训练质量,力争高水平参赛。要加强运动员心理辅导,科学安排技术训练,开展感恩教育,提高文化素养。特别是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确保政治安全;二是讲政治,认清形势,自觉接受监督管理,确保训练高质量。政治过硬是省残联购买服务的前提和基础,各承接市州、机构要始终把政治性放在首位组织集训备战工作。接受省残联监督管理是履行甲乙双方责任的基本体现,是实施财政资金绩效管理的重要举措。各承接单位要积极主动接受和配合监督工作;三是建立台账,强化管理,确保人、事、费依规匹配。要严格执行管理办法,严格训练签到、领款签名等手续。四是规范使用管理资金、确保资金安全。

  本次培训班总结了第一阶段集训工作,就下一步按照“量服”理念组织好集训备战作出安排部署。培训班还就体育资金使用管理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班开班前,与会人员赴四川省残疾人体训中心进行了参观调研。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