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四川实现全国残运会冬季项目奖牌“零的突破”
发布时间:2019-02-28     来源:省残联宣文处

  2月25日至28日,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单板滑雪比赛在河北张家口翠云山银河滑雪场举行我省残疾健儿张志敏、赵秘在比赛中顽强拼搏不畏强手勇夺1银1铜,实现四川在全国残运会冬季项目上奖牌“零的突破”!

  本次高山滑雪、单板滑雪比赛是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提前比赛项目,也是全国残运会首次纳入冬季比赛项目。共有来自15个省、市、自治区的81名运动员参加肢体残疾组、听力残疾组回转、追逐比赛赛事首日,来自我省绵阳的张志敏勇夺女子坡面回转LL1级银牌,夺得四川在全国残运会冬季项目上的首枚奖牌!随后,广元赵秘坡面回转LL2比赛中获得52月27日赵秘获得LL2障碍追逐铜牌,张志敏LL1障碍追逐项目中获得第4名。经过多年努力,我省残疾健儿克服重重困难终获佳绩实现人生出彩,充分展示了我省残奥运动员良好的竞技水平和“有手有脚有条命,天大的困难能战胜的自强精神

  据悉,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将于2019年8月25日至9月1日在天津举行。成功举办本次比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国冬残奥健儿备战2022年冬残奥会重要的“练兵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