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荣获2018年度省直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9-03-14     来源:机关党办

     近日,省直机关工委对2018年度省直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了通报,省残联荣获2018年度省直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先进单位。
     2018年,省残联党组强化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省残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坚持不懈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为重点,着力抓深化、抓消化、抓转化,推动治蜀兴川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取得显著成效。一是严格落实学习制度,理论学习规范化开展。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省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实施意见》,将其作为“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创建的重点内容和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来抓,领导班子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做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实现了中心组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二是突出学习重点,年度学习计划圆满完成。根据形势任务要求,除年初安排的专题学习外,及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新时代面对面》和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等纳入中心组学习内容,有效增强学习的政治性、针对性、时效性。三是创新学习方法,学习质效进一步增强。在坚持集体学习研讨、个人自学、专题调研等学习形式的同时,结合省委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一步拓宽学习渠道,创新学习方式,注重走出机关,深入基层现场学习调研,专题调研报告在省委《党的建设》和省直机关工委党建期刊发表。四是坚持以上率下,领学促学督学氛围浓厚。中心组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进行面对面、互动式交流学习,以“量服讲堂”为载体组织本机关、本系统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实现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工作的全面推进,带动了机关干部素质的整体提高。五是做到以学促用,带头转化学习成果实效明显。中心组通过聚焦时代使命学、围绕时代课题干,带领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上下功夫,确保了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全面深化了“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 
     2019年,省残联党组中心组将时时处处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以理论学习的丰硕成果不断持续深化“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推动治蜀兴川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