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举办2019年全面深化“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3-15     来源:省残联组联处

36日至8日,省残联2019年“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培训班在成都举办。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毛大付,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杨志远、黄卫德和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出席培训会,市(州)残联领导班子成员、省残联机关处室等210余名人员参加培训会。

在培训会上,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分别就《2019年深化“量服”精准绩效管理实施方案》、《2019年深化“量服”精准资金管理实施方案》和《2019年深化“量服5335战略实施方案》、《2019年深化“量服”精准分析转化实施方案》、《2019年深化“量服”精准监督实施方案》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讲解。各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对2019年深化“量服”“1+11”实施方案中每个业务板块实施方案进行了专题培训。分组讨论会上,参训同志立足各地实际,结合培训内容与年度工作就目标设定、工作举措、绩效管理等问题开展了充分讨论。

大付理事长出席本次培训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 2019“量服”“1+11方案是省残联党组和全省残疾人工作者集体智慧的结晶,是“量服”改革16年成果的集成体现,其精髓是“科技赋能,智能导航”。各级残联要把握“量服”时代性、阶段性特征,要保持政治定力,全面深化“量服”向高质量发展兜底保障服务和发展增收服务、高质量发展专业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开放量服”方面发展。

大付理事长对各级残疾人工作者提出几点希望:一要做一个政治过硬的“量服追梦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四个精准”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有效覆盖面,真正把总书记“两个格外”落到实处,把广大残疾人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二要做一个本领高强的“量服追梦人”。培养精准密切联系残疾人的本领,要持续深化每年常态化的入户调研机制;要培养高强的精准服务残疾人的本领,把总书记服务群众是群团组织的天职全面落实;要培养高强的精准监督本领,坚决杜绝代替残疾人评价等现象;要培养高强的精准管理本领,群策群力围绕“高质量”和“精准度”,共同思考和谋划“量服”改革的思路和举措,让“量服”更加科学便捷,更加精准地服务残疾人。三要做一个人道廉洁的“量服追梦人”。要有爱心,做愿为残疾人落泪的残疾人工作者;要有文化,做真懂真信真做“量服”的残疾人工作者;要有好心态,做懂感恩的残疾人工作者。四要做一个有作为有担当的“量服追梦人”。不要官僚,不要贪腐,不要浮躁。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