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残联康复部主任胡向阳一行调研我省残疾人康复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9     来源:省残联康复处

中国残联康复部主任胡向阳一行调研我省残疾人康复工作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3月11日至15日,中国残联康复部主任胡向阳一行对我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贯彻落实和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情况进行调研,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陪同调研。

   胡向阳主任一行首先到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和省八一康复中心调研省级残疾人康复机构提供康复服务情况,随后到成都、凉山州的残疾人康复机构和残疾人家中走访、慰问,实地调研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贯彻落实和精准康复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胡向阳主任一行带着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深入凉山州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布拖县、昭觉县,随机抽查10户残疾人进行走访、调查、慰问,详细了解残疾人家庭情况,询问其致残原因、医保参保情况、是否得到康复服务、得到康复服务的内容、服务的效果、是否满意等,广泛听取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对残疾人康复工作的建议意见。

   胡向阳主任一行对我省贯彻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和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残联为残疾人提供的精准康复服务在贫困地区残疾人脱贫攻坚中发挥出积极的作用。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攻坚之年,四川贫困地区多,尤其凉山是全国深度贫困地区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对凉山高度重视,对彝区困难群众非常牵挂,我们要认真落实好国务院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各项内容,紧紧依托精准康复服务,做好各类残疾人康复工作,助推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实现习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的奋斗目标。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