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党组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08     来源:机关党办

     4月3日,省残联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签订了2019年省残联党风廉政责任书。省残联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传达了《关于对党员干部赌博行为处理的规定》、《关于严禁领导干部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的规定》相关精神,省直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总结了省残联党组2018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安排2019年省残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省残联分管领导与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强调,省残联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省残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增强抓好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党性自觉、行动自觉,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一份首要的义不容辞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省残联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把纠正四风作为着力重点,巩固拓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成果,在不断提升“量服”“四个精准”中转作风、促发展;要全面反思蒲波案教训,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全面深入开展专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推动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要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机制,始终以“量服”精准监督和精准管理为抓手,不断强化权力运行监督,构建残联系统反腐倡廉长效机制;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着眼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干部建设,在提升“量服”能力中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