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国残疾人托养服务能力建设四川省集中培训班在成都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24     来源:省残联教就处

  2019年4月16日至19日,中国残联在成都举办全国残疾人托养服务能力建设四川省集中培训班,中国残联教就部副主任谢宏德,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志远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部分市、县(市、区)残联分管副理事长、教就科(处)负责人及残疾人托养机构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谢宏德、杨志远在讲话中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高位推动,要按照中国残联等8部委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残疾人托养服务的意见》(残联发〔2012〕16号)和《关于发展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的意见》(残联发〔2015〕27号)要求,争取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加大支持力度,因地制宜扎实推动,着力营造残疾人托养服务浓厚氛围。

  此次培训介绍了四川省托养服务发展历程与政策解读、成都市郫都区托养服务工作开展经验;还邀请北京、无锡、重庆等地的专家介绍了政府购买残疾人服务经验、街道残疾人日间照料与辅助性就业的建设实践探索、残疾人托养项目化及服务机构培育。实地观摩学习了成都市武侯区善工家园助残中心、龙泉驿区胜利融乐阳光家园和五星融乐阳光家园残疾人托养服务与辅助性就业的成功经验。

  此次培训让参训学员提高了对残疾人托养服务的认识,开阔了眼界,解决了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对提升我省残疾人托养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规范残疾人托养服务管理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培训学员纷纷表示,将贯彻落实中、省残联第七届残代会精神,落实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意见,切实把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纳入本地区改善基本公共服务、改善残疾人民生大局予以推动,让广大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在托养服务上得到实惠,让党的政策落实到实处。

全国残疾人托养服务能力建设四川省集中培训班现场

培训现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