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 宣布省委关于省残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发布时间:2019-05-09     来源:省残联办公室

省残联干部职工大会现场

图为:省残联干部职工大会现场

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图为: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5月7日上午,省残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宣布省委关于省残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秘书长杨天宗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涛宣布了省委决定:毛大付同志不再担任省残联党组书记职务,杨志远同志任省残联党组书记、提名理事长人选。
    邓小刚充分肯定了毛大付同志在省残联期间所作的工作,对新一届省残联党组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残疾人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残联是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残疾人群体,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对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了一系列深刻阐述,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残联系统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等重要论述,持续用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邓小刚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开创残联工作新局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群团工作的主线。残联工作要放在全省大局中去谋划和思考,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价值理念、地位作用、目标方向、重要任务和职责要求,紧紧围绕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构建具有四川特色优势的“5+1”现代产业体系等战略部署,紧紧围绕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依法治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重要任务,团结凝聚广大残疾人力量,在服务全省大局中展现残联系统新担当新作为。要继续落实省委明确的“深化‘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等工作要求,创新服务方式,继续深化“一人一策”精准服务,扩大有效覆盖面,不断提升服务残疾人的能力水平、质量效果,切实增强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充分发挥残疾人主体作用,时刻积极回应残疾人诉求,千方百计为残疾人生活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便利,引导他们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和乐观向上的精神,在生活中学习本领,在奋斗中实现价值,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残联工作干得好不好、优不优,要让广大残疾人群众来评价,这是最重要的评判标准。
    邓小刚强调,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推动全省残联事业发展的能力本领。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党员干部。全省残联系统要围绕“强三性”“去四化”要求,持续深化改革,将残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坚强有力,成为广大残疾人群众充分信赖依靠的“残疾人之家”。要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鲜明政德导向、为民导向、担当导向、实干导向、公认导向,培养重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更大的舞台。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提升专业能力,加强交流培养,通过实践锻炼提升干部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实践水平,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质素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推动我省残联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保障。
    邓小刚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省残联党组要切实肩负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实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要求,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坚决抵制“四风”,坚决反对、坚决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维护团结,班子成员之间要多沟通、多商量、多通气,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和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残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共同维护和继续保持残联系统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邓小刚希望,全省残疾人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和残联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毛大付表示,坚决拥护、完全服从省委决定。他对残联工作期间的历程和感受进行了深情回顾,对长期精准为残疾人服务的成功做法和主要经验进行了总结,对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对全省残联系统持续深化“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付出的辛苦和努力,对广大残疾朋友的理解表示感谢,祝愿广大残疾朋友、残疾人工作者工作愉快、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全省残疾人事业开启新征程、取得新发展。
    杨志远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决定。一是坚定不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价值理念,努力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四川实践、在构建“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群团工作体系中发挥作用、做出贡献。二是坚定不移推进纳入省委省政府全面深化改革大局、写进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定、荣获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的“深化‘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注重在深化中优化、在优化中深化,更加精准需求、精准施策、精准监督、精准管理,更好服务残疾人、服务全省大局。三是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依法治国理念,依法推进残疾人事务治理。要切实履行《残联章程》规定的“代表、服务、管理”职责,提高代表、服务、管理能力。四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精诚团结、干事创业。他表示,要努力建设一支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残疾人工作者队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绝不辜负省委重托和残疾朋友期盼,一张蓝图绘到底、与时俱进谱新篇,为高质量推动治蜀兴川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砥砺奋斗。
    杨志远在发言中还对大付同志专注深化“量服”留下的好作风、好理念、好做法、好经验和深深的为民情怀,为四川残疾人事业大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并期盼大付同志继续关心支持残联、继续给予指导和帮助。
    省残联机关在编干部职工、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