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开门红!射击摘得四川首金,所有项目开赛首日获奖牌8枚
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

  5月1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举重、射击、射箭、跆拳道等项目全面开赛。四川射击队以三金一银的傲人成绩领跑“十残会”,两届残奥会射击冠军董超为四川摘得了首枚金牌;其余队伍均表现不俗,拿下4枚奖牌,创造了四川良好开局。

  “今天是名副其实的‘四川日’啊!”见证过四川射击队的突出表现后,现场观众发出了由衷的赞叹。18日上午举行的混合组SH1级50米自选步枪卧射60发决赛中,面对势均力敌的对手,残奥会冠军董超始终保持着冷静的心态,以最后一枪10.9环的优异成绩反超0.2环,成为了此次“十残会”四川第一枚金牌的获得者。

  旗开得胜后,射击队越战越勇,最终我省运动员米小波在R4—1—2决赛中再夺桂冠;而由董超、苟定超、钟怡欣和张玉、廖仕强、米小波组成的混合团体也分别在R6—2和R4—2团体赛中取得第一、二名,争得了荣誉。

  放眼其他赛场,四川队员同样活跃亮眼。来自遂宁的残奥会冠军赵理学在男子个人反曲弓公开级70米排名赛中获得银牌;由遂宁运动员伍林、李博龙和宜宾运动员蒋林峰组成的跆拳道男团首次参赛依然发挥稳定,凭借整齐利落的动作和磅礴自信的气势在男子KP60品势团体决赛勇夺第二。

  此外,内江运动员魏怡和达州运动员邓松涛顶住压力顽强拼搏,分别在女子50公斤级举重和羽毛球大众听力残疾组赛场上赢得了铜牌。

  再次恭喜所有获奖运动员,同时也要感谢参与比赛的所有选手们,以汗水和热血呈现出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赛事。让我们共同为四川残疾人运动团队加油,期待他们在接下来的几天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和收获。


 

文:四川残联记者陈作,图:四川残联记者李豫龙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