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出席办公室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6-18     来源:省残联办公室

  6月17日,省残联办公室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学习会,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公室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在省残联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报告,安排了办公室近期重点工作。

  黄卫德在讲话中强调,办公室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中的目标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前列”。他要求,一要守住“三心”:要守住做人初心,“人之初、性本善”,要有善心、善愿、善行;要守住入党初心,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守住从政初心,就是要上为党政分忧、下为残疾人解难,成为残疾人信得过、找得到、靠得住的知心人和娘家人。二要注重“五个渠道”:一是理论武装,提高站位。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特别是残疾人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业务磨炼,本领高强。要落实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重要指示,“按照章程开展工作”,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不断提高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提高“代表、服务、管理”能力。三是学习先进,示范引领。要对照残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和残疾人自强模范、助残先进的先进事迹找准差距在哪里,思考怎么解决。要在学、思、践、悟中对标先进,在交流研讨共同提高,登高望远,善作善成、争创一流。四是警钟长鸣、坚守底线。要守住政治底线、经济底线、法律底线、安全底线、保密底线、道德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五是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从实际出发,不断提升决策力、执行力、影响力,为党组决策和主题教育开展多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要摸实情、办实事、讲实话、求实效;要讲效率、讲质量、讲效益;要会感悟、能领悟、有觉悟,全方位参与到主题教育工作中,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