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 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报告会 主要领导以“加强创新理论武装更好服务残疾人”为主题进行专题党课辅导
发布时间:2019-07-05     来源:机关党办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安排,7月5日上午省残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报告会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从“加强创新理论武装、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更好服务残疾人”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马小彬组长到会指导。省残联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50余人聆听了党课。
      在党课报告会前,省残联党组奔着检视学习教育效果、发现问题去,对与会人员进行现场出题测试。杨理事长首先从为什么要进行此次测试,一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要求,二是思想建党、理论建党的要求,三是对照群团组织“强三性去四化”首先增强政治性的要求,四是中央提出以党建引领业务破除“两张皮”现象的要求,五是理论指导实践的要求,六是德要配位、找准省级机关干部工作定位和职责的要求,七是问题导向、检视理论学习不深不透问题等七个方面详细阐述,深刻回答了通过答题方式强化理论武装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然后围绕为什么要开展主题教育,残联组织为什么要增强政治性,为什么要记住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及重点措施,为什们要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原理、立场、观点和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
      杨理事长强调,要通过主题教育增强政治性做到政治过硬、增强先进性做到本领高强和增强群众性做到服务残疾人情怀真挚,切实提高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助推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使残疾人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后,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马小彬组长讲话充分肯定了党课效果。他说,此次党课以问题为导向,课前采用问卷测试,切入点找得好、形式新颖;党课举例生动,接地气,紧密结合队伍建设和工作推进,有深度,信息量大,充满激情,感召力强;党课中始终强调政治性,内容涵盖知行合一、学思践悟,有单位特色亮点,符合主题教育要求。他希望省残联能通过主题教育形成一些制度和工作成果。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