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争一流——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同志为教就支部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07-17     来源:省残联教就处

  为进一步增强教就支部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业务素质,7月16日下午,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同志结合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争一流”为主题,给教就支部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到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的结合;从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到残疾人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重点工作、方法路径等方面进行讲解,对教就处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抓差距,抓落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他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教就处作为省残联负责残疾人脱贫攻坚的业务牵头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以狠抓涉残政策、项目、资金的落实落地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

  他强调,残疾人脱贫攻坚要首先重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既不脱离实际、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搞虚假脱贫、降低标准、影响成色。各级残联教就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对接、核实反馈贫困残疾人纳入政府职能部门“两不愁,三保障”帮扶情况,做到应纳尽纳。

  他要求,教就处要从脱贫攻坚自身工作和指导全省工作出发,在残联直接实施项目、定点帮扶工作、东西部协作扶贫、社会助残扶贫等方面狠抓落实。要对标先进,充分学习、借鉴、推广省内外的经验做法;要抓点带面、树立标杆,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要广结善缘、社会参与,高质量合力推动社会扶贫工作;要及时对接、数据共享,做到扶贫数据可信可用;要积极探索、破解难题,实现残疾人脱贫工作新突破;要守住底线,防控风险,做到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要善于总结、形成成果,交出一份残疾人脱贫攻坚满意的答卷。

  黄卫德同志希望,教就处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争一流!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